桃園市龍潭區龍源國民小學

自信創新 樂群篤實 服務感恩

「讓愛轉動,中輟無縫!」、「多一份關愛,多一分瞭解,學習不中輟!」、「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教育『零拒絕』,有愛真不『輟』」、「一個都不能少,終結中輟!把孩子找回來!」、「看見希望,看見愛,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112年交通安全月

主旨: 重申本市所屬各級學校教職員差勤規定及落實差勤管理相關事宜,請查照。
說明:
一、 邇來,陸續接獲民眾向本府市政信箱或本局檢舉學校人員差勤異常(如:遲到、早退、未請假而離開任所)、上班時間從事與公務無關之行為、未落實職務代理人制度及加班申請未以「時」為單位等不符規定情事。
二、 針對上開民眾反應事項,列舉處理方式如下,請各校確實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教師請假規則」、「桃園市市立各級學校教師出勤管理要點」及「桃園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加班費支給管制要點」等差勤相關規定,督導所屬同仁落實執行。
(一) 請假、出差應依規定辦理差假手續,並妥善安排職務代理,不得影響為民服務工作。
(二) 每月2次以上主動查核所屬人員出勤狀況,如發現教職員無故缺勤未辦理差假手續者,視情節輕重,依相關規定辦理。
(三) 加班申請規定
1、 依教育部102年12月25日臺教人(三)字第1020183080號函略以,員工加班費支給標準以每小時為單位,係指加班加滿1小時方可支領1小時加班費,至不同時段加班未滿1小時者或超過1小時之餘數均不得合併計支加班費。......為避免學校內同樣於規定上班時間以外,經主管覈實指派延長工作之教職員,有不同之加班採計方式,有失公允,爰超時上班部分,應以「時」為單位核予加班費或補休。
2、 另免刷卡員工加班者,其加班起迄時間應有簽到、退或其他可資證明之紀錄。
三、 本府自改制直轄市以來,積極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爰請各校持續督導加強教職員差勤自主管理能力,並落實校內各級主管內部差勤查核作業,倘有未依規定辦理者,本局將視情節輕重嚴懲相關人員。

 

反霸凌專線

反霸凌專線

0800-775-889

123

國圖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