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龍源國民小學

自信創新 樂群篤實 服務感恩

「讓愛轉動,中輟無縫!」、「多一份關愛,多一分瞭解,學習不中輟!」、「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教育『零拒絕』,有愛真不『輟』」、「一個都不能少,終結中輟!把孩子找回來!」、「看見希望,看見愛,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112年交通安全月

「Fun English 瘋英語節目」校園推廣說明 一、節目簡介 本節目 依 據 108 英 語 文 課 綱 附 錄四 溝 通 功 能 參 考表 (communicative functions)及國中小常見詞彙 2000 字,編寫日常生 活實用迷你對話,呼應 12 年國教核心素養精神,協助學生活用語 言學習並應用在真實生活情境。本節目為 5 分鐘單元,由國高中 英語輔導團教學及廣播經驗豐富老師、台北美國學校學生及離島 偏鄉的國中小學生共同製播,透過實用輕鬆有趣的英語對話練習, 強化學生的英語聽說基本能力,中小學老師可於課堂上作為上課 教學素材及口說練習教。 二、聽眾回饋 本節目榮獲教育電台 111 年度最佳人氣獎,線上收聽點播率 第一名。播出以來受到許多學校師生與家長的好評,也收到要求 將節目推廣至學校之意見,例如臺中市社口國小林老師詢問可否 採用瘋英語廣播內容運用於該校英語教學;另外,臺北市天母國 小周老師表示瘋英語很適合給學校小朋友收聽,希望能透過教育 部(國教署)推廣到小學等。 三、校園推廣建議 (一) 請國教署將本節目列入口說樂學展能計畫之一,鼓勵學校於午 休時間播放、在英語課中依照學生英語程度選擇單元播放、或 甚至分享給所有學生及家長,以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 (二) 鼓 勵 學 生 英 語 口 說 練 習 錄 音 並 回 傳 本 臺 專 用 信 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參加學生均有機會獲得本臺精美獎品, 並由主持人評選適合的英語口說音檔,於 Magic English 魔法 英語看世界節目,每月一次的現場 Call-in live 時段播出。 (三) 獲選播出之學生,本臺除電子郵件通知節目播出時間及收聽連 結,並於單集節目公告獲選學生名單。 (四) 鼓勵親子共學,歡迎家長與孩子一起依據單元內容錄製對話參 與活動。

反霸凌專線

反霸凌專線

0800-775-889

123

國圖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