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龍源國民小學

自信創新 樂群篤實 服務感恩

「讓愛轉動,中輟無縫!」、「多一份關愛,多一分瞭解,學習不中輟!」、「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教育『零拒絕』,有愛真不『輟』」、「一個都不能少,終結中輟!把孩子找回來!」、「看見希望,看見愛,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112年交通安全月

說明:
一、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發想,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不限定以真人真事、天馬行空或擬人等任何創作方式,辦理環境議題創作繪本故事徵件活動,藉由徵選出的優良繪本作為未來教學之用,以提升本市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啟發珍惜故鄉故土的心,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二、活動內容簡述:
(一)參加資格與方式: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共分為以下三組:(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每件報名最多以5人為限。)
1、親子創作組:以國小三年級以上到國中三年級學生為主要創作者,共同作者可含家長;圖畫必須以主要創作者(小孩)為主,文字及排版可由家長共同創作。
2、青年創作組:以高中生到大學專院校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所)為主要創作者。
3、社會創作組:社會人士。
(二)創作題材方向:以下方向擇一或交互融入皆可。
1、桃園在地特色與議題,啟發讀者對桃園的關心、認識與行動,比如:桃園沿海相關議題、埤塘水圳等。
2、以「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思維,將桃園與國際接軌,結合國際環保相關的節日(例如:4月22日地球日、6月5日世界環境日等),用以啟發民眾重視全球議題,並好好珍惜愛護我們的家園,留下永續美好的自然資源。
3、結合桃園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八大領域包含「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環境及資源管理」、「文化保存」、「社區參與」等,詳細說明請參考八大領域介紹(http://tydep-eew.com.tw/qna.php)。
(三)收件日期:109年9月1日至109年10月31日止。
三、隨函檢附簡章供參,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鼎澤科技有限公司活動執行小組,電話:(03)462-7312。

附件下載
Download this file (1.DOCX)1.DOCX5820 kB235 Downloads2020-03-27 09:08

反霸凌專線

反霸凌專線

0800-775-889

123

國圖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