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龍源國民小學

自信創新 樂群篤實 服務感恩

「讓愛轉動,中輟無縫!」、「多一份關愛,多一分瞭解,學習不中輟!」、「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教育『零拒絕』,有愛真不『輟』」、「一個都不能少,終結中輟!把孩子找回來!」、「看見希望,看見愛,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112年交通安全月

給家長的一封信~關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

親愛的家長您好!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台灣陸續出現確診個案,請家長做好家庭健康管理,及配合政府和學校相關防疫措施,讓我們一起做好防疫謹慎面對病毒!學校依據防疫指揮中心及教育局指示擬定下列防疫事項,懇請家長協助配合,日後將視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建議,隨時調整相關防疫事項,勞煩家長多加留心。

一、進行教職員生全面調查,請家長據實相告,如有以下狀況將造冊列管:

  1. 確定病例之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期間須留家中不得外出。
  2. 具中港澳旅遊史者,或經香港、澳門轉機入境旅客,須居家檢疫14天,期間須留家中不得外出。
  3. 通報個案但已檢驗陰性且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早/晚各量體溫一次。

二、防疫期間,家長若非緊急需要避免進入校園。若要繳費請用信封袋裝好,寫上孩子姓名、金額,並在聯絡簿上告知導師予以協助;接送孩子請於校前路接送區等待,幼兒園僅限一位家長入校接送。若因業務需求須進入校園者,一律量測體溫並建議戴口罩入內,填寫旅遊史問卷後始可進入,若額溫37℃,請勿進入校園。

三、全體師生進入校園一律接受體溫監測,若出現發燒額溫≥37;複測耳溫38℃)情形,則留至警衛室前等候家長接回就醫,勿進入班級。課程中若遇身體不適及發燒症狀(耳溫38℃),會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於單獨空間隔離等待。每日上學前及放學後,鼓勵家長協助確實幫孩子量測體溫並填寫在每日聯絡簿上,也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健康狀況。

四、建議全體教職員生戴口罩上班/上課,請幫孩子在書包隨身帶1-2口罩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學校備用口罩數量相當有限,僅能提供臨時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急症時使用,發病日之後仍須自備。

五、疫情尚未趨緩期間,學校將避免舉辦大型集會活動,如必要辦理情形時,一定會注意環境通風良好,以降低風險。

六、學校將定期消毒,並加強教職員及學生防疫知識與觀念,請家長協助配合學校之防疫措施,學生在校期間若出現發燒、咳嗽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時,請家長務必配合立即接回就醫倘若校內出現確診或確診病例接觸個案,將依規定進行通報、隔離或停課事宜。

        防疫如同作戰,學校將以嚴謹的態度來面對與處理這次的防疫工作需要家長與我們一起努力,來守護孩子的健康,疫情最新消息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址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防疫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教導處教導組敬上109/02/20

反霸凌專線

反霸凌專線

0800-775-889

123

國圖到你家